【缇比斯x卢魁斯】我还没想好叫什么……【一】谢谢【邱丁丁_墙头多如狗】提供的梗

想了一下还是把和谐部分单独发图好了,先上一点

卢魁斯醒来的时候,双臂被紧紧的束缚在铁链缠绕的木头上。身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但是又不像完全没有处理过的那种疼。

“你以为你跑的很远吗?我的勇士。你是不是太沉迷于共建城池的美梦之中,而忘记了你这个叛国逃亡将领的身份呢?”缇比斯的影子越来越短,该来的还是来了。随着厚重的关门声,缇比斯的身影彻底没落于黑暗中。

“我的殿下……我的王,放过你瞎眼的兄弟吧。”卢魁斯祈求着这个和自己一同长大的青年,如今自己深陷于此,霍安也不知在何处,几乎毫无胜算“你只想要王位……不是吗?”卢魁斯期待着,被权利蒙蔽的缇比斯还能有一点的仁慈,哪怕一点就够了,但缇比斯让他失望了。

“他是你的天使吗?你知道吗,天使坠落的时候……”

“闭嘴!”卢魁斯狠狠地朝着缇比斯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缇比斯皱着眉头,用指腹擦掉脸上的污秽。

“你们都认为他是对的,他懂什么?懂几套简单的剑术,读过几本书而已。他甚至连罗马文都还没有认全!”缇比斯转过身,揉着眉心踱了几步,又转过来捏住卢魁斯的下颚朝他怒吼“因为仁慈?那因为他什么都不懂!仁慈?你们要我也可以有,然后呢?看着罗马被那些乌七八糟,连自己的家务事都不处理清楚的家伙攻打?”卢魁斯无法反抗,只能用带着恨意的眼光和缇比斯对视,这是他唯一还能做出的反抗。缇比斯松开了手,目光里多了一份悲悯。他不知道缇比斯在可怜谁,他也不认为如此狠心的缇比斯会去可怜谁。

“你以前不是这么看我的,我们小时候,你也陪我练剑,你还说你会服从我。”缇比斯侧着脸靠在卢魁斯的肩膀上,用很小的幅度去摩擦卢魁斯的头带。

“我会服从我的王……你的父亲,罗马的先王。他曾经让我教你剑术和兵法,也给你指派了罗马最著名的智者辅导你。王让我离开你保护普利斯,我相信王有他的理由,是你让他失望了!”卢魁斯从小到大,学的最好的并不是武术,而是服从。这也是他能站到高位的原因之一,他成长于皇宫,没有野心,只懂服从,不计代价。他一直是服从于王,也因为服从存活至今。

“来吧,我亲爱的勇士。他们都死了,只有你和我了。做你自己的选择,选择你想要的。”缇比斯走到卢魁斯身后,替他解开了锁链。卢魁斯失去了锁链的束缚,双腿无力的跌坐在地上。缇比斯蹲下来从后面拥住卢魁斯,让虚弱的勇士有所依托“你的选择并不是单向的,无论你选择了什么我都会做出回应。”卢魁斯明白他的意思,是生是死,看他自己。他不了解缇比斯的意思,明明可以杀了自己,为什么留下他的命,又为什么用这种不痛不痒的语气来诱惑他求生。答案已经在他心中生成,这一次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你如果不停止战争,我就会一直反抗你到死。”他艰难转过身直视缇比斯,目光坦荡,毫不在意“我离开皇宫的时候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无论哪种方式。”

“滚开!”缇比斯推开卢魁斯站起来踉跄的向后退了几步,转过身躲开卢魁斯的目光“别这样看着我!”缇比斯恨他,恨他否定了自己。反对缇比斯的人数不胜数,但是他只恨卢魁斯“卢魁斯,你否定的不是我,是你自己!你曾拥护我,为何我们不能重拾旧日?”

“为什么?因为先王不在了,我不用再服从他的命令。”卢魁斯拧断了缇比斯心里最后的一点希望,缇比斯让人把卢魁斯捆上,挺直了腰杆走出牢房。

缇比斯不舍得卢魁斯就此死去,他的灵魂不应该在神殿中徘徊。杀死卢魁斯,意味着他曾经一直崇拜倾慕的那个人将不复存在,可不杀他早晚有一天卢魁斯会反过来咬他一口。心烦意乱的缇比斯抬手把桌上的地图和笔纸全部扔了出去,也解不开他心头的乱麻,卢魁斯反抗的样子他越想越恨,但他也越来越清楚,自己就是想把他留下来。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老吱乐意

©老吱乐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