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生贤|【回头】25

这是我迄今为止写的最真情实感的一章了,几次哭到无法继续写下去。关于父爱的故事大家的印象大概还停留在爸爸半夜送我去医院这种吧,所以在最开始给大家讲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吧

我上大学的第三天,我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因为异地恋跟我分手了。那晚我告诉自己没事没事,甚至有点开心。我爸晚上的时候打了个电话给我,原来是他网购的一本书买错了,让我帮他退货。
拜托,我从学校回家不堵车三四个小时,我现在这么远怎么给他退啊。
然后在我教了他三四遍无果之后,所有的负面情绪都爆发了,我朝他吼了起来。
然后我暴脾气的爸爸问我,是不是跟同学处不来啊?
那一瞬间我抱着电话嚎啕大哭,哭了很久很久。虽然最后我情绪稳定之后再三跟他说我没事,室友们也轮番过来说会好好照顾我的,然后我们挂了电话。
第二天他坐5点的头班车跑到学校来,只为来看我一眼。

刚刚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告诉他行程里有参观北大清华的项目。他说你小的时候家里没钱,没能让你去北京参加夏令营,要是那时候让你去一次北大清华,说不定能培养出你的名校意识来。
啊……抱歉我们还是走到了下一个阶段,让你失望了,没能成为你期待中的那个女孩。但是你放心,我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
  “那那封信……”

  “是假的。”何开心毫不犹豫的回答了杨修贤的疑问,杨修贤勃然大怒,他不明白何开心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来。

  “你放心,他看不出来的。我找人从监狱弄来了他父亲写的悔过书,又找了一个做假古董的高手来完成的。信的内容也是我根据之前调查到的一些其他人对于他父亲的印象,做过精密的侧写之后,结合了罗浮生当时的年龄和认知范围,编出来了这封信。”何开心看着窗外闹市区破旧林立的高楼和繁华的小吃街,心中却觉得无比的满足。他不想要更高的楼更好的地,也不想要更多的钱,他想要的就是一份平平淡淡的生活,夫妻恩爱,父慈子孝“一个男人无论多大,在他的父亲眼里,他就是个小伙子。而能够让一个受挫跌倒的小伙子重新爬起来,重振旗鼓的人往往就是他的父亲。在大多数人的人生中,父亲总是个很神奇的角色,他什么都会,他能教你换空开,也能教你打篮球,甚至是带着你玩你人生中的第一个电子游戏。罗浮生的记忆里他的父亲就是一个令他崇拜追随的男人,要不然他也不会一直苦苦寻找那一封很可能根本就不存在的信。不过正因为他的生父早逝,所以他对父亲的印象永远的停留在了这个阶段,在这种时候如果能给他一份来自父亲的鼓励,对他而言是独一无二的良药。”

  “那下一个阶段呢?下一个阶段是什么?”杨修贤的父母也走得早,不过不同于罗浮生,他是奶奶带大的孩子,对父母的感情并不深。他就好像是秘密花园的女孩儿玛丽一样,对父母只有个远远的概念,却对照顾自己的奶奶和保姆异常情深。

  “下一个阶段,你长大了,见过了更多的人,经历了更多的事。你开始怀疑这个你曾经的偶像,你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像幼小的你想象中那样无所不能。他变了,变得更加的专制,蛮横,不讲道理。他总是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他总在说这是为你好,你有时候怀疑,他是不是要把你变成下一个他。你开始反抗他,事事与他对着干,哪怕是被各种生活的压力弄得遍体鳞伤,也坚决不要走他安排给你的那条康庄大道。”

  何开心突然想到了那个男人,那个家伙的背比自己的小木马还稳健,他走一步自己得走三步才追得上,他总能给你其他同学们都用不上的新款笔盒跟外国买来的书包。他会教你怎么修理一些小家电,也会教你打棒球。他总是不愿意错过你人生中的所有美好瞬间,他见证了你人生中无数的第一次。他会打击你的喜悦,也能把你从沮丧和自责中拉出来。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会事事顺着你的心意了。他很少能够出席你的家长会,却总会在老师请家长的时候出现在老师办公室里。他数落你不懂事,不用功,不听话,你也不晓得到底是他变了还是你变了。他开始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你,当然不管你愿不愿意了。你小时候总是渴望长大了后能变成像他一样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是现在,你却在心里默默许愿未来的你千万不要变成他这样的油腻中年大叔。

  父母貌合神离的婚姻,优秀的嫡出哥哥,强加给他的未婚夫,让他和那个他曾经无比崇拜的男人越走越远。他不愿意多花家里一分钱,不愿意做董事长总经理,不愿意和那些父母挑选过的少爷小姐做朋友。他宁愿做一个异类,也不想成为一个另他自己讨厌的人。

  “父亲,真是个神奇的角色啊。可惜从小我父母就不怎么管我,无论我怎么哭闹着哀求奶奶让他们像我同学的爸妈一样陪着我吃饭写作业玩游戏,他们都无动于衷一样的。有段时间我非常喜欢去别人家串门,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别人家的父母总是会给我做饭吃,辅导我写作业,晚上哄我睡觉。可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你越是享受幸福,你就越想要拥有幸福。直到有一天,我的保姆告诉我,‘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灵魂,父母只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媒介,你要学会自己去追寻这个世上稍纵即逝的美好,才能找到真正独属于你的幸福’。那之后我开始学画画,我渴望用画笔来留住她所说的‘稍纵即逝的美好’,然后细细的从中寻找那份独属于我的幸福。”

  “那你找到了吗?”

  “我以为我找到了。”


  罗浮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颤抖着手剥开封口,封口处的胶水因为时代久远早就分了家,他轻轻松松的就拿到了里面的两张纸。罗浮生展开信件,从头开始一个字都不肯放过地读起来。

吾儿浮生,展信安:

  唔……真是的,你都还不识字,我就给你写了这么长一封信。其实有些话我不太好意思当面的跟你说出来,所以只好用这种方式来抒发一下内心的情感。

  其实说你是最皮的孩子那是骗你的,我从没见过像浮生一样乖的小孩。你知道吗,迄今为止你就尿了三次裤子而已!尿床才两次!我觉得你这个优秀记录短期内应该不会有人能打破了吧。

  上次你弄湿了衣服没能及时的给你换下来害你生病了,爸爸真的好难过啊。可是爸爸没有哭哦,因为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还会把这种不好的情绪传染给你。爸爸一个人熬了三个通宵照顾你,幸好你很快就好起来了,要不然爸爸都不知道还要内疚多久呢。

  你这小子根本就不知道当爸爸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所以拜托你看在我是第一次当爸爸的份上,多多体谅宽容我这个笨手笨脚的父亲吧。

  我的浮生,我的儿子,我真的很感谢你能来到这个世界上陪着我一起长大。我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我的小浮生长大了之后会变成怎样的一个帅小伙子,不过人生不能快进,我还是会忍住各种揍你的冲动,看着你变成个大小伙子的。

  看着你睡在我的身边,我真的好满足啊。希望我的浮生未来能够很坚强,很勇敢,做个真正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丈夫。爸爸不求你书读得多好,未来多有成就,只希望你一生喜乐顺遂,平安健康。爸爸不能陪你一辈子,所以希望你即使是一个人,也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过分执念于过去,也不要畏惧未知的将来。

  爸爸会永远护着浮生的。

                  父勤耕 夜书

  “抱歉爸爸,我没能成为你想象中的那个男孩……”一滴泪水,滴落在了泛黄的纸张上。

评论(27)
热度(146)

老吱乐意

©老吱乐意
Powered by LOFTER